top

LOGO

討論區

發文主題:[其他] 呼吸治療師提問~

呼吸照護病房 臨床上護理師協助病人抽痰,順序為氣切或氣管內管>鼻>口,實際照護上病人刺激氣切或氣管內管時沒有多量痰液自氣切或氣管內管咳出,通常在後續鼻部或口抽吸時才會自氣切或氣管內管咳出,若未即時抽吸時則痰液又落入氣管或肺部內;感染管制及護理侵入性治療規範中,建議抽吸口鼻後勿再返回氣切或氣管內管抽痰,否則容易造成感染發生。呼吸治療師 提出如下:

1.多年前有研究表示,導尿管在病人無特別感染徵象時不須常規更換。抽痰管在一次性使用下同一病人能否返回抽吸(考量同一病人《有告知部位不同感染不同》及成本問題),建議可進行此研究.(本人感若因此造成感染,耗費《病人併發症及抗生素使用》更甚)..

在此請教各位先進有無特別看法~感恩!

6556 發表於 2024-02-27 10:26:27 回覆
感染管制30周年
組合式照護2.0
衛生主管機關政令
學會承接計畫專區
感控雜誌
感控雜誌出刊通知登記
工作機會
討論區
相關網站

會員專區

1.感管之友: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密碼為您當初所設定的密碼。
2.正式會員: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原始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五碼加出生月日四碼。